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4年第四届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4
年第四届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
The 4th China-ASEAN(Thailand) Commodity Fair
                                  ---机电建材展
                                  ---Machinery & Building Material Show
                                  ---家居用品及消费品展
                                  ---Houseware & Consumer Goods Show
                                  ---食品及饮品展
                                  ---Food & Beverage Products Show
                                  ——鞋服、体育用品展
                                Garments,Shoes&Sporting Goods Show
一、展会基本情况
展会时间:2014年8月28日-30日
展会地点:泰国曼谷IMPACT展览中心
展会周期:每年一届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 
招商单位: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
 泰国会议展览局
协办单位:泰国中华总商会
展品范围:
机电产品: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塑料包装机械、汽车整车及零配件、工业电子设备、消费电子、家用电器等;
建材产品:建筑陶瓷、门窗、地面材料、五金、卫生洁具和建筑电工等;
家居及消费产品:各类家居饰品、礼品赠品、家用消费品等;
食品产品:各类食品、饮品及食品机械等;
鞋服、体育产品:各类服装、鞋及体育用品等。








 
二、往届回顾
       首届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以下简称为“泰国展”)于2012年1月6-9日成功举办。展览会云集了158家来自中国水泵、电机、建筑陶瓷等行业基地的品牌厂商,展出面积达5000平方米,共设摊位280个,吸引了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缅甸等41个国家共11294名专业采购商到会参观,展会获得中泰双方的一致好评。应众多参展商和买家的要求,2013年第三届泰国展已于2013年7月18-21日继续在IMPACT展馆举办,展会总面积达6000平方米,标准展位280个,近250家企业参展,主要来自中国福建、浙江、江苏、广东、重庆、宁波、湖南等省市,同时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企业也携特色优质产品参展。本届展会展品大部分来自中国各产业带基地,具有极强的区域代表性。琳琅满目的机电设备仍是本届展会的主打项目,闻名中外的宁波小家电、小五金产品,福建、浙江义乌一带工艺独特、货美价廉的小商品受买家热捧。为期4天的展会,前3天(专业买家日)已吸引了6380名专业采购商参观洽谈。展览会得到了泰国政府及相关行业机构和商会的重视,如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福建商会、泰国华人青年商会、马来西亚诗巫五金入口商公会等,取得了超过预期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电气设备及零配件、农业和工业机械设备及零配件、电子集成电路、建材产品等已逐步成为泰国从中国进口的重要商品,而泰国处于东盟十国的心脏地带,对周边国家具有很强的辐射作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金融中心和航空枢纽。泰国展的举办是顺应市场需求,将为东南亚相关行业之间提供一个贸易洽谈、技术交流、信息交流的商业平台。
 


三、本届展会亮点
1. 主办方办展经验成熟,实力雄厚
      展会主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承办被称为“中国第一展”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同时拥有并经营亚洲最大、世界第四的现代化展馆-广交会展馆。承办机构 -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是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直属企业,有多年丰富的办展经验,是目前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专业展览公司之一。2013年,中贸展完成国内外展览项目48个,展览毛面积共约150万平方米。同时,每年组团参加世界各地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展会,展览题材涉及消费品、礼品、玩具、鞋、家纺及服装、五金、卫浴建材等多个类别,组团参展净面积,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2. 采取“点对点”精确营销为主、大众宣传为辅的招商模式
      为确保展会效果,使买家邀请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主办单位根据参展企业的展品特性,继续沿用以“点对点”精准营销为主、大众宣传为辅的宣传方式,确保到会观众皆为机电、建材、家居用品、食品产品四大行业的专业采购商。主要营销渠道包括:第一,委托IMPACT展览会议中心、BizTradeShows等专业招商推广机构针对东南亚地区买家进行“点对点”的精确邀请。BizTradeShows网站是全球性的展览会资讯网站,拥有超过17000个展览会的信息,全球注册会员高达70万家,每个月有250万-300万的浏览量;第二,利用广交会庞大的买家资源进行直接邀请和宣传推广;第三,与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各相关专业商协会合作,广泛利用其会员资源和宣传渠道,加强招商宣传;第四,通过广播、电台、报纸、户外广告、海报、专业网站等大众媒体方式在泰国及东南亚地区大力推广。
3. 与泰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体育休闲用品展、消费品展及泰国特产精品展同馆同期举办,实现买家资源共享
序号
展览名称
举办时间
展馆号
预计展览规模
1
亚洲(泰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
8月29日-31日
7、8号馆
12000平方米
2
泰国体育休闲用品展
8月最后一个星期
4号馆
6000平方米
3
泰国消费品用品展
8月最后一个星期
5、6号馆
13000平方米
4
泰国OTOP特产精品展
8月23-31日
挑战者1-3号馆
60000平方米
5
中国-东盟(泰国)商品贸易展览会(“泰国展”)
8月28日-30日
2、3号馆
8000平方米

以上展会排期由IMPACT展馆提供
亚洲(泰国)国际农业机械博览会是由PIXIE咨询有限公司(印度)和IMPACT展览管理有限公司(泰国)共同举办,是泰国最大最专业也是唯一的一个农业机械展,主要展出与大米、食糖、园艺等行业相关的农业机械和园艺设备。因参展企业反应热烈,预计今年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上届展会有来自全球的16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9000多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的近9000名采购商及贸易商。两个强强展会的相互补充将进一步吸引更多高端专业采购商及贸易商莅临参观,参展效果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泰国政府主办的OTOP特产精品展将于明年8月23 -31日在IMAPCT挑战者馆举行,预计规模60000平方米,展示来自泰国各府特产,包括食品、工艺品、皮革、服装、家用品等各种日用消费品。该展在泰国当地招徕观众具有号召力和影响力。


4. 与泰国中华总商会携手开拓国际市场,为展会注入新活力
       泰国中华总商会是世界华商协会的秘书处所在地,在东南亚及全球国际贸易中享有比较重要的影响力。自2012年起,泰国中华总商会将正式成为本届展览会的海外协办单位,全力组织泰国及东盟其他成员国的优质采购商到会参观,全面提升展会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发挥东盟贸易的桥梁作用。
四、中泰市场分析
      中泰两国的贸易往来有着悠久的历史1978年3月,两国政府签订贸易协定。1985年,两国政府签订关于成立中泰经济联合委员会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进入21世纪以来,中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双边贸易额逐年上升,据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据海关数据统计,2013年1~7月,中国与泰国双边贸易总额达40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66%。其中,中国对泰国出口184.80亿美元,同比增长6.50%;中国自泰国进口217.51亿美元,同比下降0.39%。中国对泰国贸易持续逆差,逆差额为32.71亿美元,同比下降27.06%。中国已成为泰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进口来源国。随着中泰高层对双边关系高度重视和相互之间的频繁往来,中泰两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全面发展。
报名办法:
       有意报名参加展览会的单位,请尽快将签名和盖章的已填“参展申请表”(附件一)传真或发电子邮件到我公司。请参展单位在得到我公司参展确认的情况下,将展位费定金汇入我公司银行账户,以保证展位的最后租订。我公司将按报名及支付预定金的先后顺序安排和分配展位。

相关咨询报名请联系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218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 18977098021   邓小姐18977117356  
 话: 0771-4899330 4899139                
传真:0771-4899139
E-mail: v4899139@163.com                       
---------------------------------------------------------------
东盟自由贸易区其它展会:(更多展会请登录“中国-东盟行业会展网”,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2014越南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时间:05月291日至6月01日     

2014年越南(胡志明)国际建筑、建材及家居产品展览会
时间:8月14日至18日
 
20149届柬埔寨国际进出口商品展会
时间:12月15日至18日   

2014越南胡志明第12届国际贸易博览会
时间:12月03日至06日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