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动与区域外国家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社南宁9月5日电 (记者 林艳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5日表示,2014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将邀请一个东盟国家以外的RCEP(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成员国,担任博览会的特邀贵宾国,以推动中国—东盟与区域外国家的合作关系。

 

博览会秘书处官员介绍,以“RCEP”为主题的活动今年将首次亮相中国—东盟博览会,澳大利亚已正式确认担任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贵宾国。会期,贵宾国高级别官员将率团出席,并安排高层商务洽谈、专题研讨会以及经贸促进活动,密切中国和东盟商界与区域外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中国—东盟博览会经贸实效。

据悉,2013年,随着中国、东盟与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印度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RCEP)谈判的全面启动,中国和东盟与区域外国家的经贸关系更为密切。RCEP涵盖人口约35亿,GDP总和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这将是世界最大的自贸区。

澳大利亚驻东盟大使西蒙·梅里菲尔德将率经贸代表团参会,昆士兰州、南澳州、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州将组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包括曾经连续2年参展的澳大利亚澳洲迪伦马特福特集团。

澳大利亚将使用36平米展示区,展示其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和商机。届时,将举办澳大利亚国家推介会,重点推介贸易投资环境、农业、食品业、教育、旅游、矿业、环保、科技等领域,并推出多场特邀贵宾国主题活动。

作为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以“10+1”为依托,构建面向全球开放的国际大舞台。今年,经过争取,世界贸易组织和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已同意作为博览会支持单位,这将有利于中国与东盟通过博览会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