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越南有望成为经济发达的国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人民报-越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报)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中美之间持续8个月的贸易战争,给越南带来成为发达经济体的机会。这是经济专家Bennett Murray近日在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上发表一篇文章的内容。

笔者援引了越南投资计划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涌入越南的外资猛增、同比增长近70%,创2015年以来最高。许多经济专家认为,上述增幅取决于中美贸易战争导致许多美国及其他国家公司对中国投资时感到担忧。与此同时,越南经济多年来蓬勃发展,因此在北京及华盛顿的贸易问题尚未得以化解时,外国投资商计划往南方投资。

文章提到越南经济的积极发展展望。据此,越南经济有望继续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尤其是在中国台湾大规模技术生产商——Foxconn公司考虑把大量高技术产品订单转向越南工厂

文章同时提及越南在此背景下要面对的挑战,诸如在越南基础设施还有一定限制的背景下,要改善税务系统。文章认为,如果经济继续太快地增长而越南无法及时且合理地培训出人力资源队伍的话,对熟练人工的要求将是摆在越南面前的难题。

然而,行内专家重申,上述问题将不能成为世上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 -——越南经济增长的障碍。越南基础设施及劳动力素质将早日能够满足新形势下的要求。在工业4.0热潮在全球范围内掀起的背景下,越南也欲吸引对高技术领域的投资资金。

文章同时指出越南的一系列优势,诸如劳动力成本低、越南因同韩国、欧盟签署自贸协定并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及进步协定》(CPTPP)而拥有自贸渠道等。

行内专家认为,越南可以保持并继续走上现有的发展轨道,旨在成为一个经济发达的国家。此外,外国投资商应加大对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潜力的研究力度。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