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2东盟博览会时间:9月21日-25日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南宁华南城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2东盟博览会将于2012年9月9月21日-25日在广西南宁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南宁华南城举行,展期为5天!
    2012东盟博览会旨在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围绕《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以双向互利为原则,以自由贸易区内的经贸合作为重点,面向全球开放,为各国商家共同发展提供新的机遇。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文莱工业和初级资源部、柬埔寨商业部、印度尼西亚贸易部、老挝工业贸易部、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缅甸商务部、菲律宾贸易和工业部、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泰国商业部、越南工贸部、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
    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地点东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最适合的地区。中国的民营企业根据自身发展的需要,有到海外投资的需求,同时,东南亚各国丰富的资源、5亿人口的市场,以及对中国企业的友好姿态,给中国民营企业提供了机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会概况: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倡议,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广西南宁举办。博览会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涵盖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和服务贸易三大内容,是中国与东盟扩大商贸合作的新平台。
    自2004年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八届。同期成功举办八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2012年9月21日-2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目前中国境内唯一由多国政府共办且长期在一地举办的展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展览为中心,同时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搭建了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平台。
    2005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被评为中国十大知名品牌展会,博览会常设机构--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荣获中国会展业特别贡献奖。
    200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荣获“2006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政府主导型展会”称号。
    2007年,中国-东盟博览会获得“2007年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展会”称号。
    2008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第六届中国会展节事财富论坛上被评为“2008年度十大会展”。
    2009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在第七届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上被评为“2009年中国十大国家级品牌展会”。
展品范围

(一)商品贸易专题
◆东盟商品展区
品牌展品
展示东盟各国行业内领先、深受市场认可的知名品牌产品及形象。
农产品食品
食品、饮料、土畜产品等。
家具家居
木质家具、藤制家具、其他家具、家具半成品及零配件、家居装饰等。
工艺品及珠宝饰品
特色工艺品、珠宝首饰、玉石、贵重宝石、礼品等。
日用消费品
清洁用品、洗浴用品、美容护理用品、餐厨用品、家用电器等。
服务业产品
旅游休闲产品、教育、金融服务、环保设计、商务咨询、法律咨询等。
大宗原材料(形象展示)
棕榈油、橡胶、矿产品及其他原材料等。

◆中国商品展区
——机械设备展
?工程机械及运输车辆展区(室外展区)
工程机械 运输车辆
?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展区
通用机械 包装机械 加工机械
?电力设备展区
发电设备 电气自动化设备 电线电缆 新能源技术项目
——电子电器展
?电子电器展区
通信设备 绿色小家电 新能源产品
?综合产品展区
创意电子消费品 创意家居用品及礼品
——建筑材料展
?建筑材料展区
铺装材料 门窗幕墙 卫浴产品 新型环保建材

(二)投资合作专题
国际经济合作展区:
展示国际工程承包、劳务合作、资源开发、信息科技、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招商等。
(三)先进技术专题
科技创新技术展区:
展示绿色经济、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农业现代化装备、农业种养殖技术、光机电及电子信息等技术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四)服务贸易专题
服务贸易专题展区:
展示企业金融服务、旅游服务及信息技术外包服务等内容。
(五)“魅力之城”专题
第九届博览会重点主题为“科技合作”。11个主办国将选择在科技合作领域具有合作商机和发展潜力的城市作为本国“魅力之城”进行展示,并在会期举办相关主题及城市交流活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