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最新会讯 » 正文
第20届中越商品交易会广西凭祥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社广西凭祥12月11日电 (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第20届中越商品交易会11日在“中国南大门”广西凭祥市开幕。来自中国及东盟等国数万客商汇聚一堂,共寻中越边贸新商机。

本届交易会以“魅力边关、友谊凭祥”为主题,与2012凭祥边关旅游节联袂举办,旨在进一步开拓中越边境旅游市场。柬埔寨、缅甸、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越南谅山省文化体育旅游厅官员出席节会开幕式。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三振在此间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越南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目前,中国成为越南第一大贸易伙伴,是越南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和留学生目的地。预计2012年中国与越南双边贸易额将突破450亿美元。

今年恰逢中国国务院批准凭祥市为沿边对外开放城市20周年。凭祥市市长黄云革称,凭祥市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成为中国通往越南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随着凭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和中国凭祥—越南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建设,凭祥市将以中国浦寨-越南新清游为突破口,进一步探索实施有关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的先行先试工作,努力把凭祥建设成中国—东盟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本届节会为期三天,将举办凭祥市沿边对外开放20周年图片展、凭祥红木精品大赛、中越“友谊之旅”跨境自行车友谊赛、百车跨国自驾车游、“鸡王争霸”邀请赛及“龟鳖选美”大赛等。中国—东盟汽摩配综合专业市场、中国—东盟(凭祥)农副产品专业市场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

目前,中越商品交易会已成为中越经贸合作重要的交流平台与展示窗口,在中越边境具有较大影响力。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020年中国—东盟博览会9月18-21日举办 主题国为老挝 2016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告 华南城承办轻工展
第12届东盟博览会报名展位数5563个 展位供不应求 2014东盟博览会开幕式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