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两个展览一个论坛亮点纷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8-21  来源:黄婧 邓烨君 梁玲玲  作者:当代生活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17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农业展确定于9月3日—6日举行。其中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南宁华南城举办,将为中外客商和广大消费者打造内容丰富的轻工产品盛宴,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仍继续在广西展览馆举行。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侨联主办的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作为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论坛之一,将于2013年9月10日-14日举行。

  轻工展9月3日至6日举行

  国外高端艺术品首次亮


  本届博览会轻工展将根据中国与东盟国家轻工产品贸易往来的特点,进一步优化提升展览内容,突出行业特点,集中展示市场需求旺盛的轻工类精品。主要展示的商品类别包括各国优质电子消费品、工艺礼品、文创艺术产品等,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以及区域外国家在轻工业领域的交流合作。

  宝石展将是本届轻工展的新亮点。会展期间,国内外展商将集中展示在东盟国家有大量市场需求的珠宝产品,包括来自Unirich珠宝公司等香港名企的高端珠宝、浙江诸暨市龙湖珠宝有限公司的山下湖珍珠、梧州彩色钻石等。

  在本届轻工展上,你还能看到西班牙国家艺术协会展示的价值不菲的名画,这也是国外高端艺术品首次亮相轻工展,尼泊尔客商也将现场展示纯手工艺品魅力等。

  据介绍,本届轻工展还将同期举办工艺品专场贸易对接会、行业论坛、购物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服务广大参展参会客商和消费者,会期将开通“点对点”巴士等,方便客商和消费者参会和往来于主会场与轻工展分会场。目前,轻工展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农业展首设茧丝绸精品展

  现场可品东盟咖啡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共设室内标准展位600个,室外展区2000平方米。目前,招商招展工作进展顺利,参展报名企业达378家,预定展位超过700个。

  农业展上首先不可错过的便是东盟咖啡展。为更好地展示东盟各国咖啡,今年博览会将东盟咖啡展区设在农业展,并扩大展览面积,受到东盟各国咖啡企业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印尼、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咖啡品牌企业踊跃参展。届时,还将举办“咖啡品鉴会”,让参展参会客商充分品味浓郁东南亚咖啡和悠久咖啡历史文化,为中外客商和消费者献上一场咖啡盛宴。

  除了咖啡,本届农业展还将首次设立的大型品牌茧丝绸精品展区。农业展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高规格商贸促进活动,包括中国-东盟果业年度盛会——中国-东盟优质水果推介活动、中国-东盟咖啡对接会、博览会茶叶评比大会等特色活动,为参展参会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提供平台,促进交流合作。

  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

  推动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

  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都会举办一系列的论坛活动,今年也不例外。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侨联主办的中国-东盟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论坛将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文化人士、专家学者及五大洲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汇聚一堂,围绕中国与东盟各国在文艺演出、体育竞赛、语言教育、节庆会展、旅游餐饮、传统医药、民间工艺、生活艺术等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从官方到民间推动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互访,加强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