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东盟吸收外商直接投资连续3年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网吉隆坡11月21日电(记者张春晓)东盟最新发布的年度投资报告显示,2014年,东盟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总额连续第3年实现增长,成为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目的地。

第27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期间,东盟发布了题为《东盟投资报告2015:基础设施投资与互联互通》的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在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流量下跌16%的大背景下,流入东盟的投资额从2013的1177亿美元增长至1362亿美元。

报告说,2014年,东盟的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与2013年相比基本保持不变,三分之二来自欧盟、东盟内部、日本、美国和中国香港。其中,来自欧盟的投资额排名第一,东盟次之。从日本流入东盟的直接投资暴跌了39%至134亿美元,但日本仍是该地区制造业的最大投资来源地。

报告认为,投资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东盟区域内外的企业持续拓展在本地区的业务,且覆盖范围十分广泛,加上投资环境的改善等方面。近两年,东盟各国采取措施包括降低投资难度、改善投资环境、简化投资程序、进行投资政策改革和税制改革、设立更多经济特区以及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等。

报告指出,2014年,东盟内部投资额共计244亿美元,同比增长26%,占了本地区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总额的18%。来自法国、英国和卢森堡的投资额也有所增长。

报告还显示,对其他发展中国家来说,东盟也是一个主要的直接投资来源地。2014年,东盟对外直接投资总计80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9%。这个数字大于法国和西班牙对外直接投资的总和,是韩国对外投资额的2.5倍还多。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