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签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新华社吉隆坡2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2日下午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见证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全面结束的成果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签字仪式。商务部长高虎城和东盟10国经贸部长作为政府代表签署《议定书》。

  高虎城介绍,李克强总理此次与会期间,就完成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谈判广泛深入做各方工作,推动《议定书》最终达成。中国-东盟自贸区是我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自贸区,也是最大的自贸区,于2010年全面建成。目前,中国是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双方累计相互投资超过1500亿美元。

  据介绍,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是我国在现有自贸区基础上完成的第一个升级协议。2013年10月,李克强总理建设性地在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启动升级谈判。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是对原有中国-东盟自贸区各种协定的丰富、完善、补充和提升,体现了双方深化和拓展经贸合作的共同愿望。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议定书》的成功签署,将为双方经济发展提供新助力,有利于加快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实现202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的目标,并将促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和亚太自贸区建设进程。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