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东盟电商零售占比仅为1%,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一家咨询公司和研究机构的联合报告指出,东盟主要经济体不到六分之一的人通过网上购物,这意味着在这片快速增长的区域,电商还处于初期阶段。

由A.T. Kearney和联昌国际(CIMB)东盟研究所做的这份《解除东南亚电商的壁垒》报告说,东盟在电商市场上还处于落后阶段,六个主要东盟经济体共占了全球电商交易额不到1%的比例。

报告提供了六个主要东盟经济体国家的零售电商综述,包括了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跟越南,同时也附上了通过解除壁垒来充分发掘这个地区市场潜力的提议。

据这份报告,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形成,零售电商市场为这片区域提供了跨境电商交易的机会。

据报告称:“相比欧洲、中国跟美国的6%—8%的电商零售占比来说,东南亚的电商相对来说还比较欠发达,只占了不到零售总额的1%。”

另一方面,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中国和日本几国加在一起共占全球电商零售销售额的76%。

除了新加坡的在线零售销售占了零售总额的4%—5%,其他5个东盟经济体的在线零售销售额都只占各国零售总额的1%。

但是预计随着这个区域的快速增长,市场的购买力将能得到很大的提升,互联网普及率将能得到改善,在线零售选择多样性将会增加。据估计,东盟国家的在线零售市场每年将会增长25%。GDP预计将以每年6.2%的速度增长,这种程度的增长将能开拓出一个更倾向于网购的年轻的中产阶级市场。另外,对互联网访问的增加也将促进这一市场的发展。

报告称:“随着移动网络的延伸,消费者将会更频繁地进行网购,因此我们可以预测这种移动购物方式将会在未来的电商增长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这份报告说,银行跟电信公司正在发展创新的支付方式,以便消费者可以更方便地在手机上支付。

主流的零售电商平台近来在东南亚市场的扩展将能增加在线零售市场的产品种类,促进在线消费。

2013年,日本乐天在新加坡推出了一个手机电商平台,叫做Carousell,而且乐天自2011年以来一直在印尼跟马来西亚进行大量投资。

在新加坡,当地的电商平台如HipVan,一个专为设计类产品如家居和时尚饰品打造的电商平台,已经扩张到马来西亚了。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