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9缅甸中国-东盟产品展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间:5月26-28日  地点:缅甸仰光展览中心(MEP)
主办单位:  
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
 缅甸商务部贸易促进局
支持单位: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经商参处
缅甸工商联合会(UMFCCI)
 展品类别:
            建材五金及照明
            机械及机电
            家电及消费类电子
            家居用品及日用品
            汽摩及配件

二、 缅甸迎来新经济发展机遇——蕴藏巨大商机
1. 缅甸经济增长迅速
2016财年缅甸的GDP为674.3亿美元。缅甸主要贸易伙伴为中国、泰国、新加坡、日本和印度。此外,缅甸的年进出口额持续增长,2016-2017财年,缅甸的进口额达到171.9亿美元。
 在东盟十国中,缅甸是第七大经济体,缅甸经济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亚洲发展银行发布的《2016亚洲发展报告》预测,缅甸在未来5年内将有望保持年均7%-8%的增长率,预计成为东盟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

2. 缅甸国内局势趋于稳定,政府奉行经济改革政策
缅甸政府在2016年7月底公布12项国家经济政策,实行市场经济政策,推动形成工农业齐头并进的经济模式。
从2013年开始缅甸国内政治局势渐渐趋稳向好,其国内贸易环境得到好转,并在年内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贸易政策,先后放宽了318种、166种和109种商品的自由进口,使缅甸可自由进口的商品品种达到593种。对通信、汽车、摩托车的管制措施也进一步放宽。
 
3. 缅甸出台外商投资优惠政策
2014年1月,颁布新《经济特区法》,大力推进土瓦、迪洛瓦和皎漂三个经济特区吸引外商参与规划建设。2017年初新投资法生效后,预计会有更多投资进入缅甸,因此,配套基础设施特别是电力供应系统需由政府和私营机构系统性地开展投资合作,以适应投资项目需要。
 
三、中国——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国
1. 中缅经贸紧密合作
  当前中缅关系发展势头良好。缅甸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中缅关系实现了良好开局,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边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2017年4月缅甸总统吴廷觉成功访华,同习近平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两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5月中旬,国务资政杜昂山素季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缅中两国签署了包括建立边境经济合作区在内的5份谅解备忘录。2017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习近平表示,中缅山水相连,唇齿相依,“胞波”情谊根基深厚,近年来双边合作规模、领域、层次不断提升,合作前景广阔。中缅两军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中国政府支持两军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2. 中国是缅甸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贸易产品具有较强互补性
(1)   中国已经是缅甸的最大贸易国和最大投资来源国。
(2)   2017年4月至9月,缅甸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总额为55亿3733万美元,其中进口为30亿6436万美元。作为缅甸的最大贸易伙伴,缅中的贸易总额占缅甸总体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多。
(3)   中缅之间交通运输方便。来自中国的商品丰富,适合缅甸不同阶层。
(4)   中国对缅主要出口机电、纺织原料及制品、贱金属及制品、车辆及部件、化工品等五大类工业制成品,占对缅出口总额80%。
(5)   中缅边境贸易中心建设和口岸开放获得新进展
缅甸木姐中央经济区地处掸邦北部木姐镇区,与中国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相邻。目前,经济区已建设完成60%,预计2017年全部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中缅边境货物进出口的主要集散地和贸易中心。
vn(1)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2019年将是中国商家开拓越南及东盟国家零关税贸易市场的关键年!


东盟国家会展专业服务机构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邮编:530031
联系人:李先生18978900092 微信/QQ:158604762
电话:0771.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