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特朗普错了!高盛报告:对华加征关税成本“完全转嫁给”美企业和家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高盛也出来给特朗普“补刀”了。

美国时间12日,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在电视节目中公开承认,对华新加征的关税会让美国自己的企业和消费者埋单,而非如总统特朗普所说,是中国人来支付关税。同一天,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高盛在一份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特朗普政府去年对中国商品征税的成本“完全(entirely)”转嫁到了美国企业和家庭身上,且对美国物价的影响大于预期。

 



美国CNBC报道截图

CNBC说,特朗普总是说美国加征的关税会由中国埋单,这么说不正确。

高盛在这份报告中说,“人们原以为,收到加征关税影响的中国出口商将不得不降价,以便继续在美国市场中竞争,这样他们就要分担加税的成本”,但两项从极其详细的项目层面进行分析的研究显示,那些面临加征关税的从中国进口来的商品价格在抛开关税的条件下并未下降,与此同时,美国的生产商出于“机会主义动机”考虑,担心在于中国产品竞争时吃亏,反而还提高了自己产品的价格。

高盛预测,如果贸易战继续升级,可能导致美国GDP0.4%的下降,如果贸易战升级导致股市抛售,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更严重。

高盛称,我们的底线预期是美中可以在今年内达成协议。我们认为这会以一种双方关税慢慢地、交错降低的方式实现,而且是以一种先进后出的方式。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