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12北京应急救灾展将展出兵器装备集团的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2年北京国际应急救灾装备技术展览会(北京减灾展)将于2012年8月29至31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在上届减灾展中,兵器装备集团下属公司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研制的特种玻璃破除装置拿到近亿元的订单,同时被纳入公安部装材局强制采购计划。上届减灾展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取得了效益,获得了集团领导的一致好评。

  今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本次展会,届时将携旗下更多的子集团、子公司参加本次应急救灾展(即北京减灾展)。

  目前,北京应急救灾展已经确定的部分参展装备如下:

  1.四川华川工业有限公司产品:应急破玻逃生装置(图1)

  安全通道是人们疏散、逃生的生命通道,破玻逃生装置就是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可将玻璃墙、玻璃门、玻璃窗瞬间破碎形成较为宽阔的临时安全通道,以增加安全逃生通道的数量,便于更多人员及时、快捷、安全逃离现场,可大量减少人员伤亡,避免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2.重庆大江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无人机气象救灾车(图2)

  该车属军民两用车型:以车载小型无人机实施气象自然灾害应急监测、监视,气象探测和人工影响天气、大地测量作业、图像传输等。也可用于军事:侦察、炮兵校射、毁伤评估、通讯中断、电子对抗等。

  3.重庆建设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产品:JS250ATV消防车(图3)

  该车小巧、机动、灵活、易操作、适应复杂路况及城市巷道,且搭载JBQ4.5/9型真空水泵及相应的消防设备,克服了普通水泵在灭火时需先加水,排除空气后,才能正常使用的问题,缩短了灭火前的准备时间,具备较高灭火效率。适合在沙滩、荒漠、草地、林地、坡地、狭窄的城市巷道等多种复杂地形行驶,满足城乡结合部及偏远山区等特殊地形场所消防要求,提高灭火效率。

  4.重庆望江工业有限公司产品:AR300应急用多功能高温固废处理系统(图4)

  该系统的功能及特点为:利用车载、舰载、机载等方式使设备机动到达处理地,对多种类固废物进行无害化处理。该设备可实现"排放达标、移动可靠、快速高效、节省能耗"。应急时可快速高效零距离地对灾区、疫区的污染物或污染源就地进行无害化处理,平时则可灵活移动对城乡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危险废物等就地进行处理,对江河湖海水面垃圾进行不靠岸迅即处理,对垃圾填埋场的固体废物进行处理以实现土地再生。该系统项目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已完成四个型号(灵动型、标准型、加强型、集成型)的设计,已进入产业化准备阶段。

  5.西安昆仑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产品:折叠式网架系列帐篷(图5)

  折叠式网架帐篷为高强度薄壁铝合金管折叠式网架结构,可快速展开(几十平方米的帐篷,十分钟之内即可展开或撤收),是一种具有良好机动性的移动房屋,能够适应应急和机动部队使用要求。篷布分内外两层,用固定螺栓同骨架联接,外篷布为迷彩涂层布,内篷布为白色涂层布,设有地布并配备有其他附件。

  届时欢迎相关行业人士参加、参观2012年北京国际应急救灾装备技术展(北京减灾展)。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