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围绕琶洲会展商圈发展海珠优势产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海珠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该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陈建华强调,海珠区要紧紧抓住广州建设会展之都的商业制高点,大力发展会展业。要围绕会展业,发展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各种配套服务,培育海珠区的优势产业。副市长张骥、王东,市政府秘书长周亚伟,相关区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建华首先听取了海珠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全面建设“国际展都、广州绿心、文化名区、幸福海珠”,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半年,海珠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0亿元,同比增长10.4%,区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9.2亿元,同比增长11.8%,两项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各区、县级市第二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法人口径)134.94亿元,增长14.2%。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1.09亿元,增长9.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2.95亿元,增长15.5%。产业结构不断优化,70家工业企业完成“退二”任务。现代服务业预计实现增加值218亿元,增长10.4%,占全区GDP比重达51.9%。

  认真听取汇报后,陈建华指出,上半年海珠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市排名前列,在保增长、稳中求进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海珠区下半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推进重大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成为全市各区、县级市发展的排头兵。

  陈建华强调,海珠区应紧紧抓住广州建设会展之都这个商业制高点,大力发展会展业。同时,要围绕会展业,发展完善与国际接轨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各种配套服务,培育海珠区的优势产业。一是大力发展楼宇经济。要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培育、鼓励楼宇经济发展的措施,吸引一批外包服务、设计、时尚创意等产业入驻。二是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要研究扩大总部经济发展范围,除了琶洲会展周边地区,可考虑在海珠生态城等区域发展总部经济。同时,研究试行对总部企业的奖励政策。三是为专业市场注入新理念。对于中大布匹市场这样的专业市场,可通过与服装设计、时尚创意、电子商务等相结合,注入新理念,提升业态,促使转型升级。四是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研究论证环岛路新公交项目,改善公共交通和大气环境,兼顾旅游观光。要进一步挖掘区域内文化、旅游景点,将其整合串联起来,打造海珠区旅游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海上明珠”。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