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广西通往边境口岸高铁项目复工 建成后将与越南芒街铁路相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铜鼓岭隧道2月22日复工。 崔永建 摄

中新网南宁2月24日电 (林鹤 郑菲菲 崔永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4日提供的消息显示,广西通往边境口岸的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已正式复工。

据介绍,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广西东兴与规划的越南河内至海防、芒街铁路相连,对建设中国(广西)—东盟铁路南通道具有重要意义。防东铁路的全线复工,为2021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信息显示,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铜鼓岭隧道2月22日上午正式复工,十几名施工人员正在热火朝天进行隧道二次衬砌作业。铜鼓岭隧道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境内,全长3790米,是防东铁路全线最长隧道、全线控制性工程。当天,全线共投入200多名施工人员,5个施工作业点同时复工,复工率达70%。

为抓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铁十六局防东铁路项目部严格落实工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等系列管控措施,在日常工作、生活管理中通过日常消毒、佩戴口罩、分区办公、视频会议、食堂提供一次性餐盒、专人外出统一采购等措施,避免交叉传染。项目经理王军说:“项目部备足防御物资,购置一次性口罩3万个、护目镜450个、测温枪98把及相应的一些防御的物资,同时加强现场的管控和过程管理,实行区域管控和错峰上岗制度。”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抓好铁路运输生产的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在建铁路项目复工。目前,广西在建铁路项目中,新建防东铁路、南宁至崇左铁路、贵阳至南宁铁路和焦柳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等4个项目、20个施工点已正式复工,2000多名施工人员投入铁路建设。这些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对提高运输效率具有重要意义。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