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汽车立足马来西亚 抢占东盟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0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赵中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最近,多家中国汽车公司正在马来西亚打探市场,与马来西亚政府接触,有意在马来西亚开拓中国汽车新出路。

  中国奇瑞汽车公司早已在马来西亚建立销售基地。马来西亚汽车公会的数字显示,中国奇瑞汽车去年在马来西亚卖出了3000辆轿车,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则卖了19辆商用车。即使是3000辆,仍然是非常微小的市场占有率,要占市场一席之地,中国汽车还得在品质、售后服务及消费者信心方面加几倍努力。

  不过,中国汽车工业有强大资本基础,又有中国市场策略推动,要在马来西亚甚至整个东盟汽车领域取得一定的市场占有率并非不可能。

  目前东盟10国进入大发展期,美国经济困倦无力,日本自然灾害过后复元期、欧洲自顾不暇而中国高度增长期已过,国际投资者认定东盟是一处比较可以落脚的避风港。两年多过后,东盟区域自由贸易逐步实行,区域内的汽车总销售量由年间290万辆起逐年增加,估计到2020年,东盟区域每年新车上路至少在400万辆以上。这个数字,在国际汽车工业界眼中有非常大的吸引力。以国民经济力的成长及道路增建与生活需要各大因素来推计,最快增长的汽车市场是印尼与泰国,马来西亚也是东盟汽车的主要市场。到2015年,这三个国家销售汽车数量占东盟总销售量的80%。

  中国的奇瑞及东风等汽车公司,选择马来西亚为汽车外销的一处立足基地,是看上马来西亚已经存在的汽车工业基础可以借用,马来西亚政府将改变汽车工业政策,有利新市场的开拓。中国汽车的长远目标,是先在马来西亚打好基业,再抢攻印尼等东盟区域大市场。

  已经在马来西亚开始汽车销售的中国奇瑞汽车总部在中国的安徽省,是一家独立经营的汽车公司。由于是独立经营的民营企业,个性及自主性成为一家视为有前途的汽车公司。奇瑞在马来西亚有2.5亿令吉的投资计划,已经比中国其他汽车公司先行了一大步。

  另一家在马来西亚开业的东风汽车,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年销300万辆,有日本的日产本田二大世界级汽车工业的技术与经营的支援。考虑在马来西亚开拓汽车业,也是先在马来西亚取得立足,日后由马来西亚伸展至东盟其他国家。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