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行业合作进入“商会对接”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顾一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昆明8月19日电 (顾一航)“从政府到民间,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正逐渐向务实方向推进,走入‘商会对接’时代。”19日,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秘书处常务秘书长许宁宁表示,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昆明会议将开创中国―东盟行业合作创新模式。

 第三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昆明会议将于8月20日至22日举行,来自中国、东盟的200名代表参会,其中东盟十国代表50人,他们大多来自各行业商会及非政府民间组织。

会议期间,中国、东盟各行业代表将进行食品咖啡、橡胶、花卉、物流以及综合性行业对接会议,并对云南昆明特色商品贸易进行考察以及合作洽谈。

     “此次昆明会议发挥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各自优势,全方位推动中国东盟行业合作。”许宁宁介绍,本届会议一改往届政府办会的形式,以政府主办、企业承办的创新办会模式,让企业作为主体、结合市场导向,让东盟各国参会代表看到昆明、云南、中国市场实实在在的商机,更加务实地推动各行业商会的贸易合作。

据统计,2012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达1878.2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的同时,中国成为东盟对外贸易第一大国。此外,2012年上半年中国东盟双向投资达900亿美元,东盟成为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第一市场。

      “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已成为深化中国与东盟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许宁宁说:“行业合作是打造优势互补产业链的重要手段,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零关税’政策实施,双方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产业重新布局调整及升级。”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