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东盟咖啡展将首次现身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9-02  来源:国际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前,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商品贸易专题东盟商品展区举办东盟咖啡展,集中展示东盟咖啡类产品和东盟各国咖啡文化,这是自博览会举办以来的东盟国家第一个专业展,标志着博览会又朝着专业化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创新尝试推进博览会专业化

  据了解,为提高博览会专业化水平,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进行新的尝试,首次设置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咖啡展,特别优选东盟优势咖啡行业参展。咖啡展将全面展示咖啡原材料、即饮咖啡,咖啡器具及咖啡制作设备,咖啡连锁经营及相关用品、特色名店等方面的内容。作为博览会举办以来的东盟国家第一个专业展,东盟咖啡展不单是咖啡类产品的展示,更是东盟各国种植咖啡技术和咖啡文化等方面的展示。

  东盟咖啡展将推进展览专业化,进一步提升博览会专业化水平。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引导,在展品类别及展区设置上更具针对性,着重提高参展企业质量,提升东盟参展品牌,推动展览专业化。同时继续举办农业展、金融展、轻工展,以增强专业特色,满足专业客商的需求。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博览会将继续朝着专业化的方向推进。

  自2004年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每届博览会期间都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东盟国家的众多咖啡企业参展,成效显著。从前8届参加博览会的东盟企业调查情况来看,举办东盟咖啡展的时机已经成熟。

  前景好平台广商机之外别具风情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中国与东盟经贸促进的重要平台,为东盟特色商品进入中国大市场提供了便捷通道。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咖啡展将为东盟咖啡生产、加工、销售企业提供展示的机会,为东盟国家扩大咖啡出口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东盟咖啡产量高、质量好、口味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在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东盟国家盛产咖啡,且以其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众多的知名品牌,如马来西亚白咖啡、印度尼西亚“猫屎咖啡”、老挝星灿咖啡等,其中以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最为突出。资料显示,2011年,越南、印度尼西亚的咖啡产量分别居世界第二和第四,咖啡在老挝农产品出口商品当中位居第一。近年来,咖啡正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喜爱,专家指出,中国每年的咖啡消费量已超过3万吨,并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是全球咖啡消费市场发展最快且最具潜力的国家,东盟咖啡在中国市场拥有广阔的前景。

  据有关人士介绍,9月的东盟咖啡展上,参观者不但能品尝到东盟各国不同口味的咖啡,还能领略到东盟独特的咖啡文化。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相关资料显示,东盟咖啡展的参展商都是来自东盟当地的企业,富有浓郁的东盟风情。据了解,咖啡展期间将举办2012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咖啡品尝会和咖啡文化展示,对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的咖啡产品进行推介,活动还穿插一些文艺表演和互动活动,参观者不出国门便能领略到地道的东盟咖啡文化。首届东盟咖啡展将成为国人尽情领略东盟咖啡文化的便捷平台。

  广受客商赞赏招商招展进展顺利

  东盟咖啡展将是本届博览会的亮点之一,东盟各国高度赞赏并积极组织参展,主办方也大力招商。

  作为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缅甸高度赞赏今年博览会将在独立展馆增设东盟咖啡专业展的提议,表示此举将提高缅甸咖啡及咖啡相关制品企业的参展积极性,工商会将配合商务部一道做好组展工作,优选相关企业参展。马来西亚对咖啡展积极支持,将着重邀请咖啡企业参展,据了解,目前马来西亚已有30多家咖啡企业报名参展,展位供不应求。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对本国咖啡展区进行统一装饰,体现马来西亚风格。

  新加坡表示将积极支持举办咖啡展,并已联系新加坡本地咖啡加工和经销商(如Super集团)参展。印尼也表示积极赞同,并将促成印尼咖啡企业参展。越南工商会支持博览会创新发展,将组织较大规模咖啡企业参展。此外,文莱、柬埔寨、老挝、菲律宾、泰国等国对咖啡展也表示积极支持,将组织咖啡企业参展参会。

  据了解,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东盟咖啡展招商招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打造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东盟咖啡一站式交易平台。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博览会期间,将有来自东盟和世界优质咖啡企业参展,重点邀请中国咖啡采购及流通企业及其他国家的咖啡采购商、代理商、经销商参观采购。参观者可以购买到来自东盟的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咖啡类产品,为方便采购商采购,会期还将组织咖啡产品专场配对会等。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6号展厅新增63个展位,作为咖啡展展区。早在4月初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已开始向博览会各国共办机构、商协会及咖啡企业发出邀请函,并多次组织工作组前往东盟各国访问,访问期间与共办方就相关细节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积极动员东盟咖啡企业参展,咖啡展招展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等7个国家申请展位,申请展位数达94个,预计申请展位数还将继续增加。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