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新加坡马来西亚称2020年前建成高铁连接两国首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2-19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9日在新加坡宣布,两国一致同意建设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高速铁路,预计在2020年之前建成。

  当天,李显龙和纳吉布在举行非正式会晤时一致认为,高铁将会改变新马两国间交通现状。两人发表的联合声明说,高铁将会大大加强两国之间的联系,从新加坡往返吉隆坡将更加方便,商业联系和人员往来将明显增加,高铁也将为两国带来经济强劲增长、繁荣和机会。

  新加坡和吉隆坡相距300多公里,目前两地之间每天有三趟列车往返,单程耗时超过6小时。高铁建成之后,新加坡与吉隆坡之间的旅行时间将缩短至约90分钟。

  规划中将兴建的这条高铁叫做“跨国轻快铁路系统”,该系统将兴建一座桥梁或者地下通道,穿越柔佛海峡,连接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新山市。预计每天客流量将会达到数十万人次。

  2012年11月,新马两国已经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联合工程研究。两国政府将用一年时间规划新系统。(记者 胡星)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