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首届东盟国际陶瓷瓷砖展销会将在曼谷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1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3年上半年全国陶瓷出口数量和金额同比双双跳水,但出口亚洲却增幅明显,尤其是东盟被称为“错过的金砖国家”,而泰国处于东盟中心,曼谷为跨国公司获取利润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和市场,那么中国该如何抓住东盟地区的瓷砖发展机会呢?据了解,9月11日至13日首届东盟国际瓷砖展销会将在曼谷BITEC会展中心举行,并决定以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与意大利Tecnargilla轮流举行,届时将展示领先的技术、设备和材料,满足东盟和邻国市场对高级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如何把握本次的展销会的机会,对中国在东盟地区的瓷砖出口尤为重要。

    2013上半年全国陶瓷出口数量、金额同比大跳水,出口亚洲增幅明显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我国陶瓷出口相关数据,据海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陶瓷出口数量、金额同比双降,出口量下降幅度高于出口金额。2013年1~6月累计出口量(吨)同比下降12.40%;累计出口金额(美元)同比下降3.94%。从月度出口情况看,自3月份起出口大幅下降,至6月份连续4个月出口额同比负增长。3月份出口额为上半年单月最低值,同比下降13.41%;5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24.78%,为上半年单月最高降速。

    

    据数据显示,2013年1~6月,我国陶瓷出口主要集中在美国,累计出口额占22.59%,同比下降13.21%,韩国、新加坡、德国、英国、日本、荷兰、加拿大、马来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分列2~10位,分别占3.92%、3.89%、3.85%、3.68%、3.65%、3%、2.96%、2.91%、2.85%。

    在全国陶瓷出口额主要贸易国家中,我国陶瓷对新加坡、马来西亚出口快速增长,同比增速分别为71.63%、26.70%。除此以外,韩国同比增速为17.53%,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同比增速为3.63%;德国同比降幅达36.38%,英国同比降幅为24.79%,荷兰同比降幅为16.93%,美国同比降幅为13.21%,加拿大同比降幅为5.54%,日本同比降幅为0.06%。全国陶瓷出口额前十的贸易国中,一半以上出口同比下降。

    2013年1~6月,我国陶瓷出口主要集中在亚洲、北美洲、欧洲,其中,累计出口亚洲金额同比增长21.66%,占33.57%;北美洲出口金额同比下降12.38%,占25.55%;欧洲同比下降21.46%,占24.03%;南美洲同比增长4.6%,占7.19%;非洲同比下降1.8%,占6.94%;大洋洲同比下降3.0%,占2.72%。各大洲中,仅亚洲、南美洲出口同比上升,其他各州同比均下降。

    东盟国际瓷砖会展 今年上半年的陶瓷总体出口形势不佳,甚至面临很多国家的反倾销的推波助澜,但是还是有市场可以开拓的,比如东盟市场,据陶城报社管委会主任、社长、总编辑李新良之前在一次讲座中分享了他去泰国考察的感受,他介绍说,东盟不是一个低端市场,而是一个很规范的市场,经过他在泰国市场上不断地考察,他发现那边的陶瓷产品都是明码标价的,而且商家非常讲究诚信,不像中国市场目前存在着不规范的现象,而且东盟对设计、应用效果、高端层级分得很清楚。另外据佛山市陶瓷协会专职副会长黄希然介绍,近几年来,中国陶瓷行业的发展由于受到能源资源、环境以及国内市场产能过剩等的影响,进入了一个相对低增长的时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同时还面临着来自欧盟等国家乃至是泰国的反倾销,但是协会通过充分考察泰国市场后,认为泰国属于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国家,而且法制很健全,该国的投资环境比较好,而且泰国的原料资源以及土地资源相对便宜,煤气天然气的价格也更低廉,能够很好地降低生产成本,而且,以泰国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市场具备很好的优势,最为重要的是一直以来泰国都是一个不反华的国家。

    让中国瓷砖进入东盟市场提供了机会

    

    据了解东盟经济共同体将于2015年建成,并将成为一个单一的一体化市场和生产基地,据统计,2000年到2010年这十年间,东盟年平均贸易增长21.4%,其中东盟和中国贸易额超过3000亿美元,东盟经济共同体贸易总额超过1.4万亿美元,东盟作为贸易中心的优势不仅在于它是出口强国,同时它还提供了庞大的制造设备进口网,用于产品的服务,像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曼谷等都拥有自身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东盟被称为“错过的金砖国家”,泰国地处东盟中心,曼谷为跨国公司获取利润提供了理想的平台和重要市场。

    东盟地区瓷砖发展能抓住东盟提供的机会吗?毫无疑问,9月11日至13日首届东盟国际瓷砖会展对中国的瓷砖进入东盟就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据2013东盟国际瓷砖会展组织者、亚洲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DavidAitken介绍说,本届国际瓷砖会展将展示领先的技术、设备和材料,满足东盟和领国市场对高级产品日益增加的需求,对于中国产品进入东盟市场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