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越媒称越南投资法修正案将明确定义“国外投资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13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经商室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南投资评论》1月29日报道,新修订的投资法草案将明确规定在越国外投资者的定义,旨在为国外企业改善投资环境。

计划投资部近日对该草案进行了讨论,该草案对国外投资者进行了明确定义,定义包括外国国籍的个人投资者,在国外建立并按照国外法律运营的组织,还包括在越南建立且50%以上股份由国外个人或组织持有的企业,以及50%以上的成员是国外个人、组织、有限责任公司或合伙公司的企业。

2005年颁布的现行投资法中没有对国外投资者的概念进行清晰的定义,使主管部门难以应用用于国外投资者和企业的投资条件和程序、工资方案和土地。该现行投资法规定一家企业只要国外投资者持有1%以上股份即视为外国投资企业,但102/2010/ND-CP法令规定只有外资在企业资本中超过49%才适用外国投资和经营政策。新修订的《投资法》将通过明确定义解决上述矛盾。

  越南《投资法》修正案将于2014年5月在国会进行讨论,预计于2014年11月开始实施。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