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蝉联越南最大贸易伙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7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越南新闻报道,有关部门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依然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排在前五的贸易伙伴是中国、东盟、美国、日本和韩国。

      中国继续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了500.21亿美元,较2012年增长了22%,但两国贸易不平衡没有改变,越南进口中国产品达到了236.9亿美元,造成了较大的贸易逆差。2013年,中国在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额大幅增长了38.7%,达到205.9亿美元,两国经贸联系进一步紧密。

欧盟依然是越南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出口额达到了240.3亿美元,占越南出口总额的19.8%。越南对欧洲出口产品的结构也发生变化,手机及手机配件的出口达80亿美元,增长43.9%;鞋类出口29亿美元,增长11.8%;纺织品出口额27亿美元,增长11.1%。进口产品主要是机械、设备等。此外,越南与美国、日本等国的贸易也持续发展,向美国的出口增长了21.4%。但与此同时,越南与其他东盟国家的贸易出现放缓,2013年,虽然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出现了增长,但增速相较于之前一年大大降低。(本报记者 张若谷 编译)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