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全部名单已确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8-1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南宁8月7日电(记者庞革平)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区组展顺利,中国和东盟10国的“魅力之城”已全部确定,分别是:中国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文莱的斯里巴加湾、柬埔寨的西哈努克省、印度尼西亚的南苏门答腊省、老挝的波乔省、马来西亚的兰卡威、缅甸的仰光、菲律宾的达沃、新加坡、泰国的洛坤府、越南的平顺省。

每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魅力之城”都是一道亮丽风景,今年也不例外。本届博览会“魅力之城”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主题,以及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重点展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点城市和合作潜力大的代表城市。11国“魅力之城”将在布展和形象设计方面,重点展示在“海上丝绸之路”港口合作中的巨大商机和城市特色,以及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其中,主题国新加坡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将在此次展览中突出其国际航运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贸易中心的明显优势。

素有“塞上江南”之美誉的中国“魅力之城”宁夏回族自治区处在绵延数万公里的陆上丝绸之路上,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曾是东西部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本届博览会上,宁夏将使用270平方米的展位,通过展览及会期专场推介活动和城市交流活动,全面展示其作为古丝绸之路陆上重要通道的悠久历史、经贸旅游成果、穆斯林民族文化等丰富多彩的商机和文化成果。

目前,文莱正精心策划“魅力之城”展馆,素有“东方威尼斯”美称的斯里巴加湾力求完美展现独特的魅力和发展潜力。印尼的“能源仓库”——南苏门答腊省、素有“和平城”美称的缅甸首都仰光等东盟国家“魅力之城”也将在展会上充分展示与众不同的魅力、对外开放的成果和商机。

为促进各国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本届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城市主题活动、城市推介会、城市交流活动,包括中国(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等。

“魅力之城”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专题之一,旨在展示中国和东盟参展城市在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商机,使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魅力之城”专题自第二届博览会推出以来,已展出了104个(次)中国和东盟国家城市,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城市之间交流合作、为各国城市快速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直接平台。各国城市通过这一平台,结识了更多国际合作伙伴,缔结为友好城市,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友好交流、经贸合作和多领域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850家企业参加第17届越南国际贸易博览会 2016年东盟博览会放假通知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促进重点领域新的合作 越南举办国际旅游展(图)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