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云南对越南出口逆势增长 前三季度突破1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昆明11月27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27日从云南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当前外贸总体下滑的严峻形势下,该局积极发挥中国-东盟自贸区关税优惠原产地证书作用,促进云南对越出口逆势增长。

据统计,2015年前三季度,云南出口越南货物10.5亿美元,同比增长21.4%;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对越签证份数8302份,金额2.2亿美元,签证份数同比增长78.23%。

随着优化签证模式、提高签证效率等措施的实施,云南检验检疫局实现省内原产地证属地备案多点通签,企业备案“立办立得”、签发证书“立等可取”,促进云南对越出口逆势增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国已与东盟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除韩国、澳大利亚以外均已实施,而作为区域性自由贸易协定核心内容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出口企业享受减免关税等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利器”。

以出口东盟水产品为例,如果持有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在东盟十国通关时可享受10%的关税优惠,竞争优势更加凸显,可谓是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前三季度,云南检验检疫局签发的8302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即累计减免关税达1106.31万美元。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