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安徽企业在东盟:皖产汽车挺进东南亚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5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给国内汽车产业带来了多重发展机遇,多家安徽汽车企业抓住这一契机,进一步加快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市场开发。日前,“安徽企业在东盟”采访团走进江汽,了解皖产汽车在东南亚市场布局情况。

资料图:江淮汽车即将乘船出海。

  依靠优质服务和性价比 赢得客户与市场

  东南亚市场是日系车的传统优势市场。但近年来,由于“中国造”介入东南亚市场,该地区的竞争变得十分激烈。

  东南亚各个国家,政策和环境差异较大,特别是经济发展水平差异比较大。江淮汽车将东南亚国家进行了分类,分为重点市场、新兴市场以及战略市场,并把香港定位为重要的东盟窗口市场。

  2010年,JAC越南汽车股份公司以中越合资方式创立,坐落于毗邻越南胡志明市的平阳省。初入市场,品牌知名度较低。

  在海外市场,服务显得更为重要。江淮汽车大幅增加在东南亚的经销商和营销团队,加强售前和售后服务支持。通过提升服务水平、配件保障能力,已在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等国取得很大突破。

  “有一次,客户免费试用JAC轻卡时半夜抛锚,我们工作人员当即骑摩托车赶往现场处理。”江汽国际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后来这位客户首批下了10台的订单,我们针对客户进行了使用和保养培训,不久后他又追加了20台的订单。”

  “相同性能的车辆,我们的市场价比日本五十铃、三菱等品牌都要低不少,服务还远远优于他们。渐渐地,我们就站稳了市场。”江汽股份国际公司副总经理张鹏说。

江汽越南销售团队。

  江汽商用车崭露头角 打破日系车垄断

  在东南亚市场,江淮汽车商用车最先实现突围。江淮汽车在东南亚地区的主要产品是商用车,涵盖JAC轻卡、重卡、M209等。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在越南市场已累计出口近11000辆。

  “相比乘用车,我们商用车在东盟更有规模的比较优势。”张鹏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卡车已占据越南市场主导地位,其中江淮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

  JAC越南合资公司综合了产品、技术、管理、资本和文化输出为一身,自成立以来,整体运营有序,为江汽在国际市场合资合作的持续开展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人才,形成了科学的运营模式。

  除了越南合资公司,江汽还在菲律宾、马来西亚以及老挝建立有组装厂,在泰国、印尼最难的两大市场也已有拓展计划和建设布局,江汽服务站更是遍布东南亚全域。2015年全年,江淮汽车出口东盟地区2050辆汽车,2016年1~7月出口1325辆。

  江淮汽车初步打破了日系车在东南亚市场的垄断地位。

  张鹏告诉记者:“江淮汽车在东盟地区将实现从简单的产品贸易,到产业转移,从输出产品到输出技术、管理和资本。”

  而今,江淮汽车已出口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初步完成了覆盖东南亚、中东、东欧、非洲和美洲的国际生产布局。

 
合力叉车泰国代理销售点。

  皖产汽车多点开花 抢滩东南亚市场

  除了江淮汽车,合力叉车也在积极开拓东南亚市场。“泰国企业最早用的是日本的叉车,不过,合力叉车现在已经打入泰国市场,认可度很高。”泰国安徽商会执行会长、合力叉车泰国代理商汪洋告诉记者。

  “中国的工程机械企业在全球知名度很高,只是在泰国缺少中国产品认知的机会。”回忆开拓市场时的情景,汪洋坦言不容易。“以前,垄断市场的都是日本的品牌,中国产品根本进不了门。”

  其实,同样的品质,中国产品的价格要便宜15%,产品性价比非常高。为了打开市场,提高对中国产品的认知度,汪洋专程邀请过泰国的多家企业走进合力。

  “当泰国企业代表来到中国,实地考察了合肥叉车的工厂后,被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震撼了。”汪洋说,“见识了现场生产的盛况,又了解了产品的品质,慢慢地,不少大型的泰国企业将合力叉车列入企业备选名录。”

  “以前,中国企业把产品销售完了,售后服务跟不上,很多产品就等于是一次性产品。”汪洋介绍,“从完善售后服务开始,让客户无后顾之忧。然后是跑各个展会,做推介会,卖力推销合力叉车,先从泰国的中资企业开始入手。”

  汪洋告诉记者,“工程机械这几年在泰国的发展突飞猛进,主要也得益于中国产品质量过硬。”目前建设中的泰国高铁总站工程机械,有三四百台来自中国。”

  据了解,目前合力叉车也有意向,在泰国建立自己的工厂。

泰国安徽商会执行会长、合力叉车泰国代理商汪洋接受“安徽企业在东盟”采访团记者采访。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