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9年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将有更大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15年来,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这三大举措形成了重大推动力,使得中国—东盟合作呈现密切、活跃之势,深化经贸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在12日与到访的印尼外交部访华团座谈时表示。

 座谈会上,印尼外交部东盟对外合作司司长本尼介绍了近年来东盟经济表现及东盟—中国经贸合作关系,表示印尼重视与中国经贸合作新发展,印尼政府已经在政策及营商环境方面做了许多改善,希望中国更多企业到印尼投资,进一步增加双方贸易。如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谈判在2019年达成协议,将有利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许宁宁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只有增进合作才可立于不败之地。中国与东盟合作具有诸多优势,双方比邻而居有合作的区位优势,中国市场大和东盟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双方都在致力于经济增长且产业互补性强,“一带一路”及自贸区升级的建设正在实施,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中国—东盟睦邻友好关系日益巩固,这些为双方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众多商机。

 许宁宁建议,面对2019年世界经济不稳定性有可能还会增多,双方应落实好自贸区升级措施,进一步开放市场;应尽快实施双方产业规划和政策的细致对接,提高合作的互补性和针对性,这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印尼有的产业对与中国开放市场的担忧;行业商协会具有代表性和灵活性,拥有大量企业会员,可以起到点带面的合作效果,应加强双方行业商协会合作,为双方政府合作构建有利的经济基础;印尼可在中国设立商务中心,在华加大推荐投资商机及印尼产品的力度;印尼可举办有关当地企业家培训班,使其多了解中国市场特点,提高开发中国市场的能力,这有利于扩大印尼对华出口;应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政策的连续性及透明度,提供投资优惠政策。

 最后,许宁宁表示,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中国与印尼及其他东盟成员国经贸合作将有更大发展。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大单来了!中国东盟愿景:2020年,双向贸易1万亿!投资1500亿! 越南进口汽车零关税,中国受影响吗?
中国 东盟国际产能合作进入“和”时代 柬埔寨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