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缅甸央行发布通告:人民币为官方结算货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31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据新华社电,缅甸中央银行30日发布通告,宣布增加人民币和日元为官方结算货币。

缅甸央行在通告中说,为促进国际支付与结算和边境贸易发展,准许使用人民币和日元作为结算货币进行国际支付。除获得许可的银行外,暂不允许其他机构和个人开设人民币和日元账户。

 

缅甸央行一名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纳入结算货币后,缅中边贸支付和结算将更加便利。

中缅长期以来互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缅甸先前批准的官方结算货币包括欧元、美元和新加坡元。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欧盟委员会:EVFTA将于8月1日生效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