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纺织行业出境展携手产业集群救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希望借助第七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巴黎)暨巴黎国际服装服饰采购展(APPParis,以下简称巴黎纺织展)平台帮助企业与欧洲买家实现有效对接。”广东东莞大朗镇政府毛织行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参展,同时推动产品结构的调整。

  业界普遍预测,今年将是金融危机以来最难熬的一年,出口疲弱态势或将延续,甚至可能出现贸易逆差。2012年第一季度,中国对欧洲出口占出口总额的26.92%,欧洲虽是我国服装出口第二大市场,出口却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0.31%。

  9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巴黎纺织展将在巴黎布尔歇展览中心与欧洲知名的Texworld(服装面料展)同期同馆举办。据介绍,这是中国纺织行业机构联手为全球服装供应商打造的针对欧洲市场的采购平台。同时,也是中国纺织品出口欧洲重要的贸易平台。

  出击欧洲市场

  承办方之一的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贸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企业到欧洲参展,一方面,通过参展了解欧洲市场和客户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参展让欧洲客户了解企业良好的生存状态,有利于接收订单。特别是在国际贸易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客户在追求采购低成本的同时,也追求贸易的安全性。

  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增加展会贸易效果,为展商带来更多的参展附加值,组委会对海外贸易买家邀请进行了更多投入。展会期间,参展企业不仅能与优质的欧洲买家面对面交流,而且还能通过静态展演、研讨会等活动把握欧洲市场的信息,与欧洲时尚新锐设计师共同探讨最新欧洲时尚趋势。

  本届巴黎纺织展,广东东莞大朗展团以大朗毛织区域品牌统一形象参展,企业根据自身的产品特色,挑选各自的优势产品展出。据介绍,大朗展团的加盟令本届展会的展品、展商结构更加多元化、规模化,也将为展会增添更多特色与看点。

  近年来,随着全球范围内环境立法的不断加强,对于整个纺织价值链来说,可持续发展和环境问题变得越来越重要,也受到生产企业、零售商、原料提供商的广泛关注。

  鉴于此,大朗展团参展企业,将在研发设计方面加大投入,加强产品检测、确保投放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以更加环保、优质的产品,满足欧洲市场的需要。

  多参展利于接单

  据介绍,目前国外需求依然疲软,原料价格波动、劳动力等要素价格上涨风险依然存在,企业的接单难度加大。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大朗镇86家规模以上毛织企业实现产值79.1亿元,出口交货值41.7亿元,占产值的53%。2012年1月至今,毛织企业出口交货值有所下降。对此,大朗镇政府毛织行业管理办公室,有意引导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如加大拓展内销市场,组织毛织企业赴外地市场考察。支持企业加强营销网络建设,推进市场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鼓励企业联合第三方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有条件的企业建设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组织企业外出参展,近年来,大朗几乎每年都组织企业到国内外参展或举办交流活动,引导和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

  大朗镇政府毛织行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毛织产品相对于其他服装产品来说,所需要的棉花比例较大,因此受棉价波动影响也相对较大,从企业层面来说,希望尝试多元化,增加非棉产品的比重,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开发一些功能性新产品,扩大产品的应用领域等方法来规避棉价风险。作为中国纺织服装业在欧洲举办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型自办展,巴黎纺织展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了一个贸易、信息、时尚的综合窗口,是连接设计师、面料和时装三大产业链的纽带。中国企业参加巴黎展得到的将不仅是订单,更能获得丰富的时尚资源,这有助于中国服装企业的结构调整。从这一点上看,大朗与巴黎纺织展携手,有利于大郎纺织产业走出困境。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