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第一季度柬埔寨对泰国出口额增长11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越通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柬埔寨首都金边  图自VOD Archive
越通社柬埔寨——2020年第一季度,尽管柬埔寨和泰国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背景下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并加强跨境贸易的管理,但柬埔寨商品对泰国的出口额仍然猛增。
泰国商务部的官方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至3月,柬埔寨商品对泰国的出口总额达6.12亿美元,同比增长115%,与此同时,柬埔寨从泰国进口额达18.91亿美元,同比增长17%,双边贸易金额达25.03亿美元,增长31%。
《高棉时报》(KHMER TIMES)援引柬埔寨商务部发言人Seang Thay所发表讲话表示,柬泰两国贸易金额增长是两国良好关系的体现。两国商务部已紧密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合作。
农产品占柬埔寨对泰国出口的大部分,而泰国向柬埔寨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能源、肥料、水泥、食品和化妆品等。2015年,两国政府一致同意将双边贸易金额从2015年的50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150亿美元。
2019年,双边贸易金额达94亿美元,同比增长12%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