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第十届网博会11月北展举办 将设置B2B洽谈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2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秘书处今日在文化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网博会定于2012年11月23日-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网博会)秘书处今日在文化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网博会定于2012年11月23日-26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司长高政、文化部办公厅信息处处长陈向红、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李春阳、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等领导出息了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网博会作为我国政府主管部门牵头主办的综合类网络文化行业盛会,一直紧跟政策导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历经九年,现已化身成为一场内容多样化、品牌国际化、服务人性化、技术专业化的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嘉年华”。今年,网博会将一如既往得紧跟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适逢十年华诞,第十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展会主题定为“文化力量创意未来”,充分展现了我国政府文化主管部门,为实现“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文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战略任务竭智尽力的决心。

  为进一步增强网博会在北京的影响力,中国动漫集团首次联合北京市文化局共同承办第十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时值展会十年大庆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及北京市委十届十次会议精神,加强推动北京市的文化产业建设,进一步扩大网博会在举办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北京市文化局将首次作为承办单位,全面参与网博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届时,不仅网博会在北京市的地面宣传力度将大大加强,同时北京市文化局还将在网博会现场开设主题专区,配合做好“十八大”精神宣传工作的同时,全面展现北京特有的文化品位和首善特质,立体诠释、弘扬“北京精神”的内涵深意。

  第十届网博会内容设置主要分为三大版块、十项内容。三大版块包含现场的展览展示、同期的论坛会议以及精彩活泼的主题活动。十项内容则包括网博会开幕庆典、2012中国网络文化盛典、国际网络文化主题展、网博会十年历程回顾展、中韩游戏文化节、论坛会议、十周年纪念书籍、动漫创意主题展、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及全国COS精英表演大赛。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针对网博会十周年开辟的展览专区,该区将综合多种文化元素,向每一位参观者悉数网博会十年历程的背后,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整个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历程。现场将突破以往同类展览采用的图片式、展板式展示形式,整馆采用世界领先的数字多媒体互动技术,形式新颖,自主操作,充满趣味性。充分刺激参观者的获知欲,从而增强参观者的驻足率。

  在专业性方面,第十届网博会根据厂商的不同需求,特别设立了B2B商务洽谈区。该区预计面积为2000平米,主要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第三方产业之间以及国内外专业人士以及媒体搭建一个即能彰显产品又能深度交流的桥梁。

  不论从互动性到趣味性,从专业性还是引导性,不论是游戏还是动漫,不论是移动互联网还是第三方产业,第十届网博会都将秉承着坚定的信念,将推动网络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自己的办会宗旨和立会之本。

  作为网博会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论坛活动将依托于中央政府对于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所提出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当前网络文化产业前沿话题展开讨论:以主题演讲、政企对话、圆桌讨论等多种形式。围绕本届论坛主旨议题展开发言,同时与现场听众展开对话,从而形成演讲者与现场观众、甚至场外观众之间的互动。经过精心设计、筛选,初步确定5场会议:高峰论坛、严肃游戏创新峰会、游戏评论沙龙、网页游戏行业峰会及新媒体、新技术论坛。

  于往届展会期间,各类网络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在整个网络文化行业中取得的显著社会效应,第十届网博会将继续依托政府主导,组织丰富的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在丰富展会内容的同时,活跃行业气氛,彰显文化盛宴。

  中国网络文化盛典,在树立网络文化领域权威地位的同时,体现政府主管部门对网络文化行业发展的关注。其目的旨在通过对中国的网络文化企业,在受众群体中的影响力进行盘点,对于受到广大网迷喜爱和推崇的优秀网络文化企业給予表彰,从而激励企业在抓好自身业务指标的同时,肩负更多的社会及公共责任。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