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与东盟第二条对接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宁铁路局7月24日介绍,中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德靖铁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南宁铁路局表示,截至7月20日,中国对接东盟第二条铁路德靖铁路已完成正线铺轨27.5公里,架梁172孔,计划8月20日主体工作全面结束。至此,德靖铁路铺架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德保至靖西铁路地处广西西南部百色市境内,线路自田东至德保铁路的德保站引出,向西延伸至靖西县境内,正线全长44公里,为时速120公里的单线电气化Ⅱ级铁路,是以地方货运为主的区域性铁路。

目前,广西与东盟国家只有一条经凭祥至越南的铁路。德保至靖西铁路是已通车的田德铁路延伸段,于田东站与南昆铁路连接,并入全国铁路网。根据《广西铁路国际运输通道建设问题研究》报告,规划将建成广西经越南直至新加坡的东、中、西三条通道,田德铁路与德靖铁路,再延伸到靖西县的龙邦口岸后将成为西通道的主要构成部分,构成广西与东盟间的另一条国际通道。 

德靖铁路建成后,从位于边境的靖西县到南宁全程在3小时之内,较之公路交通缩短1个多小时,将极大地改善百色市的交通条件,对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促进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芹 杨树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