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争取2020年中国-东盟贸易额达1万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03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民网雅加达10月3日电(记者孙海峰 郑青亭)今天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指出, 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和东盟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下一步,中国愿提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争取使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

以下为演讲摘录:

“计利当计天下利。”中国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扩大对东盟国家开放,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东盟国家。中国愿提高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水平,争取使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到1万亿美元。

中国致力于加强同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建设,中国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支持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包括东盟国家开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

东南亚地区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中国愿同东盟国家加强海上合作,使用好中国政府设立的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发展好海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愿通过扩大同东盟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同东盟国家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