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南永州全面对接升级版东盟自贸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8  来源:商务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周越率外贸专家组来永就对接东盟、外贸“破零倍增”以及永州(无水)港建设情况调研,为我市外贸进出口保持又快又好发展排忧护航。

      2013年,我市进出口总额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55.18%,增幅全省第一。对接东盟有了很大突破。2013年,全市对接东盟进出口总额达5544.85万美元,同比增长154.5%,35家企业与东盟建立了贸易往来,100多种产品进入东盟市场。今年全市外贸工作来势喜人,后劲十足。今年1至2月,进出口总额6632万美元,同比增长33.43%,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专家组仔细听取果秀食品、异蛇科技、恒远发电、科力尔电机等外贸重点企业和对接东盟突出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我市去年外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周越指出,永州的外贸工作成效显著、成绩喜人,得到了省里的充分肯定,在即将召开的全省开放型经济工作会上,将授予永州市为2013年度全省外贸先进单位。他强调,永州外贸的“五十百工程”抓住了要害,可操作性强,切实可行,值得在全省推广。在对接升级版东盟自贸区方面,永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省商务厅将全方位支持。同时他要求,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形成合力,各种措施综合使用,加大力度,加快速度,以更加专业的服务水平搞好保障工作,争取今年外贸进出口再创新高。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