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泰国工业促进厅抓紧制定扶持中小企业措施应对加入东盟经济共同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4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业促进厅抓紧制定扶持中小企业措施,以辅助说明受政局问题影响的中小企业减轻损失和做好加入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准备。

工业促进厅厅长安差戈表示,国内多个工业中小企业受到政局问题和经济放缓形势影响,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萎缩0.6%,产能利用平均降幅61.8%,为过去9个季度最低水平。同时民众普遍小心开支,家庭消费出现3%萎缩,由此带来雇用就业减少多家中小企业有削减员工以维持经营的趋势。国内造业就业人数共659万,减少约2.08%,这样今年首季的平均失业率为344430人,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0.9%,其中受影响明显的是汽车零配件、电器和电子产品、纺织品和成衣等生产工业。

安差戈表示,本厅预测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形势会好转,因政治局势已经朝好的方向转化,而农民收到政府拖欠的售粮款后有利于向经济体系注入消费资金,日常用品以及汽车等耐用产品的消费都会增加,汽车造商也可以增加利用产能以弥补国内市场销售减少导致的产能下跌。本厅预期随着经济好转,汽车造业会出现较好回复,今年汽车总产量可达240万左右,与去年大致持平。

对中小企业的辅助说明方面,本厅强调派出顾问小组提供咨询服务以及亲临现场去辅助说明企业指出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鼓励企业应用现代资讯技术以提高生产流程的效率和增加产量,同时加强改进生产技术,减少损耗,以及鼓励中小企业加强联结和形成集群化。而本厅推进产业集群化从2006年已经开始着手,至今已经在58个产业中形成集群化,至2013年在集群产业链中的企业每年可增加销售量超过50亿铢和接获出口订单价值接近50亿铢,这些工作还有助于企业做好加入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准备。

专业生产汽车零配件的尚乍良公司董事长巴社表示,零配件工业已经持续一段时间出现萎缩,尤其在国内购买力持续下降而且严重程度超出预想情况下,从总体来看,汽车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超过40%,从而拖累汽车零配件也同步萎缩。

巴社表示,本公司有员工300人,公司每年平均订单价值约5亿铢,与去年同期相比公司的产量减少超过2030%,而今年的订单价值仅剩约3.5亿铢。不过,本公司不打算裁减员工,但会加强提高员工的技能和潜力,并加强进行研发工作。而生产方面会根据订单进行,不会生产保留库存,也不会让员工加班生产。员工收入在减少的情况下,也必须更加节省开支。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