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后贸易额有望实现5000亿美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5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泰国华侨吴志毅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东海 摄]

中国网4月22日郑州讯(记者 段亚英)21日上午,东盟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泰国华侨吴志毅出席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河南省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时表示,中国与东盟正在积极推进自贸区升级版谈判,2014年进行了四轮谈判,按计划将于2015年底结束谈判达成协议。

吴志毅预计,如升级版谈成,东盟将成为“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中枢,有望实现2015年双方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及2020年双向投资额新增1500亿美元的目标。

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中枢,东盟在古老的海上陶瓷、香料之路上曾占据重要位置。2010年,中国-东盟已建成发展中国家最大的自贸区,东盟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2014年, 东盟与中国贸易额达4804亿美元,占中国对外贸易总额的11.16%,双方贸易金额增长率达8.3%。

当日,第九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专项活动-河南省与国际商协会组织经贸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出席论坛的海内外客商围绕河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河南省与拉美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两个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的视角畅谈发展机遇,探索互利合作愿景。

河南省贸促会会长谢增福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河南与“一带一路”国家以及拉丁美洲国家经济的互补性很强,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河南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拉美国家的合作。

据悉,来自美国、墨西哥、巴西、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德国、比利时、俄罗斯、法国、日本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境外客商及河南省各地经贸和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论坛活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