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中越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社南宁5月25日电 (钟建珊)“越中两国有十分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两国的经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清平25日表示。

  当日,东盟投资政策介绍会越南专场会在广西南宁召开,范清平在此间作上述表示。

  范清平认为,越中两国有地理优势,近年来两国在口岸建设、互联互通基础设施方面成果显著,贸易关系互补性强。“中越经贸合作优势明显,双方未来在经贸合作领域潜力巨大。”

  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裴辉煌当日在会上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发展平稳,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越中两国双边贸易额始终保持高速增长。中国连续12年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2015年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5年,越中双边维持政治稳定格局,两国高层互访频繁,释放经贸合作关系良好发展信号。”裴辉煌说,在此背景下,越中两国经贸合作“钱景”广阔。2016年至今,越中双边贸易总量速增,越南有望超越马来西亚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

  越南社科院南海研究中心主任杜进森当日表示,越中两国在海上问题存在纷争,但两国始终把纷争管理在可控范围内,并未影响到两国经贸合作发展。“未来越中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广阔,合作方式将呈多样化。”

  裴辉煌说,截至2015年,中国对越南直接投资累计总金额为99亿美元,在世界110个对越直接投资的国家和地区排第9名。他说,中国在越南当前的直接投资额尚有限,两国未来合作空间广阔。

  裴辉煌说,越南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劳动力资源,越南希望中国企业加大在越投资力度,期待与中国在农业、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产品高科技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