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东盟物流企业发展机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专家学者高度关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中国-东盟物流发展的关系,认为中国-东盟物流企业应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共促中国-东盟物流升级。

    新“海上丝绸之路”概念的提出,给中泰物流经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目前,泰国正在研究的相关项目,就是如何打通泰国到南宁的物流经济通道。去年,泰国建成了联系老挝的边境物流城镇,希望借这条物流通道,连接老挝首都万象和越南首都河内,再连接中国广西南宁,形成中泰陆路经济带。为此,相关国家的边境城镇需要进行沟通,开展民间之间、政府与政府之间的一系列活动,共同努力使这条通道变为现实。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合作“钻石10年”升级版建设,为中国与东盟物流业创造了巨大发展空间,中国-东盟物流业前景广阔,大有作为。

    如何使两岸物流成为一个常态性的供应和销售链,需要物流企业加把劲,力推物流产业升级。

    全球化推动了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扩展,要求各国之间更好地全球连接和流动,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物流经济循环。魏际刚说,当前国际物流连接有几个重要特点,一是发达国家具有更强的连接能力和更强的流动能力;二是新兴经济体兴起并主动参与全球连接,其作用更加明显;三是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发展,小微企业也能参与全球流动和连接。为此,物流连接要有全球视角和战略思维。

    物流整合速度在加快,食品、医药、电商等专业物流正在蓬勃发展。物流业在转型升级,更多地依靠企业市场主体,政府方面应不断完善监管体制,减少干预微观经济,建立一个合理的公平机制。目前,信息化的深入和普及成为促进物流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而创新与人才成为了物流竞争的焦点。面对新“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不断深化改革,应用信息化技术,把握创新与人才,追求公平与诚信,这些都将有力地促进物流产业的发展。

    中国物流业规模壮大,增长强劲,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发展黄金期,中国和东盟物流合作应向跨境电子商务物流的合作、物流标准化的制定、物流标准化的应用3个方向发展。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