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越南寻求扩大对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财经时报BT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盟总人口将达6.6亿,预计到2020年,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13亿人口。15年内进口价值累计将超过30万亿美元的商品


越南寻求扩大对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出口

(图片: 网络)

胡志明市于12月14日就越南出口商如何扩大出口东盟和中国这两大市场,举行了论坛会。

  越南在线贸易和投资信息门户网站(ITPC)主任 Pham Thiet Hoa表示,由于东盟国家间相互免进口税,为越南企业提供了进一步扩大出口东盟国家的机会。

  东盟国家是越南第四大出口市场。越南前四大市场分别是:欧盟、美国和中国。

  到2020年,东盟总人口将达6.6亿,预计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军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是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越南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最大的贸易商,越南也是中国全球十大贸易伙伴国之一。

  在过去11个月中,越南向中国出口了380多亿美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了23%。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拥有13亿人口。中国预计15年内进口价值累计将超过3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价值10万亿美元的服务。

  为了充分发掘东盟市场,越南企业需要参与更多的贸易促销活动和市场研究计划,并研究有关商品,服务,价格,消费者口味和消费趋势的市场需求,Hoa说。

  与此同时,胡志明市清真认证办公室营销办公室负责人Nguyen Thi Ngoc Hang表示,许多越南企业尚有待注意满足占东盟人口一半的伊斯兰人的需求。因为企业如拥有清真认证,产品在进入东盟市场同时,也可以进入世界其他伊斯兰国市场。

  为了增加对中国的出口,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军建议越南企业不断了解更新进口市场的需求,同时加强营销活动。

  在以技术为基础的消费趋势中,建议越南企业准备技术基础以加速发展跨国电子商务。

  专家表示,他们需要在生产中使用先进的机械和技术,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始终如一,以满足市场大批订单的需求。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