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越南与中国经贸合作呈现增长势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25  来源:越通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9年在越南举行的中国广东省进出口商品交易会 图自越通社
越通社河内——越南驻中国大使范星梅刚同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中央电视台等中国主要媒体机构和越南驻中国媒体机构的记者会面。

越通社驻北京记者报道,范星梅大使在会见记者时介绍了2019年越南主要成就。他说,2019年越中关系呈现稳定发展势头,部分领域的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代表团互访与接触频繁,交流与合作得到有效展开。

对于经贸投资合作,范星梅表示,自2004年起,中国一直是越南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继美国之后越南第二大出口市场。越南和美国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双边贸易额呈增长态势。中国是越南第二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越南2016年以来一直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中国在世界上的第八大贸易伙伴。此外,双方签署了关于乳类产品和山竹等商品检疫的重要合作协议。2019年,越南向中国出口首批乳类产品。

对于领土边界问题,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陆地边界继续保持和平、稳定、合作与发展势头。各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效果。两党、两国领导人已多次在管控分歧,妥当解决海上问题,不采取使局势复杂化;推动海上问题谈判机制;同东盟一道充分有效落实《东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早日达成一项具有实质性、高效的《东海行为准则》
(COC);坚持在包括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的基础上和平解决争端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会见中,范星梅通报了两国2020年的重要合作方向,包括深化政治互信、推动两国经贸关系朝着健康稳定方向务实发展,增进民间交流,提高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等。
------------------------------
越南东盟商机捕捉推介:参加越南展会是拓展越南目标市场高效快捷的不二法宝

2020越南第34届胡志明(西贡)国际纺织面料及制衣工业展览会saigontex

        •  
  • 热诚欢迎全国各行业组织机构团体,企业单位联系致电咨询越南各业展会 
    我单位是服务近10年的越南商务、越南展会专业服务商。
    友情提醒:参展越南考察行业市场、观展出行务必请提前数月制定计划,有条理处理商务事务! 欢迎添加以下微信,随时咨询! 
    价格实惠欢迎来函来电咨询


     参加展会随团观展考察,是开拓目标市场快速高速有效的不二法宝!
     2018年12月31日,中国-东盟自贸区步入东盟经济一体化98%商品零关税贸易时代 !
     --参加越南及东盟国家展会,是企业攻克临近中国家门口4.5万亿贸易额市场的坚兵利器!
        
  • 广西南宁华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 每年组织本次展会 欢迎咨询
    地址:广西南宁市星光大道223号荣宝华B3栋218室   
    联系人:李先生1898900092    
     话: 0771- 4899330      
    E-mail:V4899139@163.com  
    http://www.dmcbd.com/expo/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