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RCEP协定仍计划于2020年年底签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4  来源:越通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陈振声。图自The Strait Times

越通社新加坡——越通社驻新加坡记者报道,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长陈振声3日强调,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有关谈判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贸易协定(RCEP)仍有望于2020年底正式签署。 

陈振声表示,参加谈判各方都一致同意RCEP于2020年内签署是十分重要的事项,旨在巩固和促进与区域内和全球经济体的信心,尤其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愈演愈烈的背景下。

陈振声还指出,参加谈判各方仍在通过视频会议展开讨论,目前尚无推迟或取消于今年内签署该协定的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谈判各国也邀请印度重新参加于下个月举行的各场谈判会议。若印度仍无参加谈判进程,RCEP协议计划与今年年底签署的进程仍然得到促进。

若RCEP协议得到签署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其包括东盟十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新西兰和韩国等15个国家。2019年11月,印度已退出RCEP协议谈判。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