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首条对接东盟铁海高速旅游线有望年底开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9-27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新网南宁9月25日电(黄帝 石才学)南宁铁路局25日介绍,中国首条对接东盟国家的铁海高速旅游线有望2013年底开通。

南宁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广西南宁至防城港的高速铁路线路精调精整工作和动车组入场试跑,南宁至钦州至防城港的高速铁路有望在年底正式开通,与先行开航的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高速客运航线连接,形成中国首条对接东盟国家的铁海高速旅游线路,届时,中国南宁至越南下龙湾单程仅需4小时。

据介绍,南宁至防城港高速铁路由南宁至钦州、钦州至防城港两段高速线路组成,全长162公里,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线路于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2012年底建成。由于部分站房设备设施尚未配备到位,目前南(宁)防(城港)高铁暂时只开放普速货物列车开行,只待设备到位调试后便可开行动车。届时,旅客乘坐动车从南宁到防城港只需40分钟。防城港站也将成为广西高铁开通使用第一站。

据悉,旅客达到防城港后,可换乘海上线路直达越南下龙湾。广西旅游投资集团与广西明港国际船务有限公司近期已达成合作,9月29日中国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高速客运航线将开放,单程仅需3小时。

南宁铁路局早年曾经多次开行桂林至越南下龙湾旅游专列,参团火爆。一旦完成高速铁路对接高速海运,广西将形成从桂林、南宁发车,途经广西沿海旅游城市钦州、防城港直达越南下龙湾的高速旅游通道,有力地拉动北部湾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中国与东盟旅游业的迅速扩展和共同繁荣。(完)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