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要闻 » 正文
去越南创业机遇如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于创业者而言,新兴市场的机遇往往大于成熟市场,在成熟市场里面,由于激烈的竞争环境,导致供应大于需求,无机可乘或利润狭窄,风险极高;而新兴市场便不一样,刚性需求对应零供应亦或低端供应,这中间都是看得见的利益区间。
去越南创业机遇如何?

 

作为东南亚新兴市场之一的越南,正以超乎意料的发展速度改变着,这个国家的市场开放、税收优惠、人口年轻化等利好条件,对聚焦越南这一新兴市场的创业者而言,都将带来巨大商机。

越南政府方面也非常鼓励现当下的创业潮,为创业团队提供支持,举办青年企业家和创业青年论坛等活动、鼓励企业投入研究开发、技术转让等活动,积极学习与运用先进技术等。

越南对创新产业等有优惠支持,包括土地方面的优惠政策等。2017年6月,为促进越南科技进步及AI、物联网、教育科技、O2O、电商、金融科技和农业科技等技术的商业化,越南修订了《科技转型法》。

01

房地产业

越南主要城市河内及胡志明市作为越南一线城市,其房地产市场的供需持续保持在高增长状态,在本地人口年轻占比重及外来人口极速增长的情况下,越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辽阔,供不应求的态势明显。

且越南房地产租金回报率可观,就目前越南胡志明市平均年租金回报率可以达到6%~7%左右,远高出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回报率,这对于外来投资者的吸引力大。

02

旅游业

越南以其原有的自身优势及旅游资源,每年都吸引着无数来自全球的游客,截至今年5月,越南接待外国游客量超过520万人次,同比增长29.6%,同时,越南政府已颁布决议,继续对外国公民施行免签政策,其有助于吸引更多外国游客赴越南参观游览。

03

金融业

2017年越南有诸多亮点,例如:风投者ESP Capital,Innovatube为创企建立创业基金。SpeedUP 2017是由越南胡志明市科技部建立的价值月52万美元创业基金,该笔基金将投向越南14个创业公司,最低投资额约为1.5万美元,最高投资额约为5.6万美元。

04

互联网业

随着国家经济的进步,越南的互联网经济出现了可喜的发展势头,网店数量大幅增加,快递从单一的邮政小包裹走向了越南顺丰等高效速递,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还促进了电子支付的发展,在购物、公交、餐饮等结算用时候也已经在从现金消费走向数字货币消费。

05

其他服务业

因越南的经济发展和地理优势,外来人群汇聚,包括旅游、置业、经商等,因此这里的服务业需求量大而广,除了旅游、金融外,还有如餐饮、酒店、娱乐、购物、劳务承包等各行各业的需求都较大。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22年以来的首次!东盟替换美国,商务部:东盟已成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地缘经济发展迅猛
中国日报记者调查:川渝中资企业在越南将实业做大做强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贸易额5年后达万亿美元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